藏花阁园艺

手机短信,快捷登录

微信登录

微信扫一扫,快速登录

查看: 417|回复: 0
收起左侧

[杂谈] 家庭园艺养花亦养人,你如何养花,花就如何待你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5-26 15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请您注册,观赏更美的图片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 微信登录

x
人们之所以喜欢养花是因为花自身有种迷人的魅力,就像梅花的傲骨,菊花的清逸,兰花的优雅,牡丹的娇艳,同时你在养花的同时,花也在回报你。
兰花:慧质如兰,当你细心养殖它的时候,他也会回报你同等付出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“气如兰兮长不改,心若兰兮终不移”,兰花的花淡雅清而不浊。花开时节清香阵阵,让你感觉生机盎然,心旷神怡。
兰花喜欢通风透气的地方,夏季温度高适当遮阴,不能直晒。秋季凉时把盆从阴蔽处移到光照下晒太阳。
浇水见干见湿,不宜过多,空气干燥时可以喷雾降低温度增加空气湿度。花期与抽生叶芽期浇水要少些。
其实像枝叶纤细挺拔秀丽的文竹,清心明目的薄荷,枝条下垂开着小白花的吊兰等也都很适合女人养殖的。
吊兰:又称:垂盆草、挂兰、钓兰、兰草、折鹤兰,西欧又叫蜘蛛草或飞机草,原产于南非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吊兰可以化痰止咳;散瘀消肿;清热解毒。主痰热咳嗽;跌打损伤;骨折;痈肿;痔疮;烧伤。用于小儿高热,肺热咳嗽,吐血,跌打肿痛等功效。带给人们健康。吊兰的花语是“无奈而又给人希望”。
这来源于一个传说,说有个妒贤忌才的主考官为了让他的干儿子魁名高中,下决心要捺着那个姓林的才子,在批改林德祥的卷子时恰好碰到皇帝微服来访,主考官慌忙之中把卷子藏到案头那盆长得茂盛的兰花中,被相中这盆开得漂亮的皇帝在不经意中看到并得知了实情,结局大家都能猜得到,不仅免了他的官职,还把那盆花“赐”给了他。主考官又羞又恼,心生郁闷,不久就死了。从此以后,这种兰花的茎叶就再也没有直起来过,且渐渐演变成今天的吊兰,而它的花语也是取其意而来。
太阳花:温暖冰冷的心;
太阳花掐个枝放盆里就能活,既能促进孩子积极性,还能锻炼孩子动手能力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多肉植物萌萌哒,颜色形态各样,大人孩子都喜欢。可以养几盆,多晒太阳少浇水,光照不足或浇水过多都会造成多肉徒长,失去原来肥肥的形态。
养花多年的你,有什么感受呢?欢迎你的分享哦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合作联系|小黑屋|藏花阁园艺 ( 浙ICP备10014706号-5,浙ICP备10014706号-4 )|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

GMT+8, 2024-4-26 12:43

Powered by MYCHG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