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花阁园艺

手机短信,快捷登录

微信登录

微信扫一扫,快速登录

查看: 1004|回复: 8
收起左侧

[杂谈] 七夕将至,玫瑰种植领养尽在iGrow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7-14 10:1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请您注册,观赏更美的图片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 微信登录

x

  小时候外婆种了一小片玫瑰,每次到那里是总有玫瑰相伴,印象里的外婆是有玫瑰香气的。每当想到她,总会触到内心最柔软的地方,想起那漂浮着淡淡玫瑰香味的夏天。

  在家里是应该有植物在的,如果有一束花就更好了,不仅养眼,屋子里也会氤氲这淡淡的香气,这是独属于花朵的来自自然的味道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  当你收到一束玫瑰或者家里的玫瑰开好时,想插在花瓶里,怎么才能让这些花儿存活的时间久一些呢?有一些小建议你用起来会让你的花儿看起来更新鲜,存活时间也更久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  

  在买玫瑰的时候,轻轻挤压茎的顶端玫瑰花瓣,如果花瓣又软又粘,那么玫瑰是老的,不要买。如果花瓣是比较紧致的,则说明玫瑰是新鲜的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  

  花店在保存鲜花时会用桶装水把一些花在冷藏。低温有助于保持新鲜的花朵,水同时也用来延长他们的生命,没有水,花很快就会枯萎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  如果你买花还有挺长一段路要走,记得在买花之前用花瓶装好,同时确保花瓶里有水,使花有单个容器打包的;或者提前计划好,自己带一桶水;再不济也要保证花的根部是用湿的纸巾包裹着的。

  

  回到家后,要及时检查花,尤其是玫瑰。去掉花枝上严重枯萎的花瓣和叶子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  去除会浸在水里部分的茎上的叶子,你会发现你要去掉多少叶子来使水更清澈一些。

  

  接下来,检查茎。有时候你会发现它们是被灼过的变得极为干燥。花店会经常性的换水,但是并不会修剪枝叶,所以,现在是时候来修剪掉了~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  使用锋利的剪刀去除1-2寸的花枝基部,要求斜口45度。斜口45度利于操作,且增大吸水面积,在水下剪枝,没有气泡产生,水顺利通过枝条导管上升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  每天或每隔一天削剪茎会帮助花儿得到源源不断的营养和水分。每剪一次枝,能使枝条导管水分上升0.6毫米, 剪三次为宜。

  

  你应该用经常削剪茎吗?剪压扁茎太多会伤害茎从而不能正常的吸收水分,所以我用一个非常锋利的刀剪干净。如果是比较厚坚韧的茎,你可以用锋利的园林专用剪刀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  如果你不是在水里切花,一定要在削剪后尽快放到水里。花儿应该保持新鲜、干净的水。

  

  当你准备插花时,要记住:一定、一定一定要用一个干净漂亮的花瓶,花瓶可以用热水和肥皂水冲洗,这将有助于消除微生物。那些讨厌的微生物会让水变得不干净,会让花朵枯萎。

  花儿在从主茎上剪下后依然会生长,同时会吸收的水分比拟想到的还要多。仔细看下面的绣球花,你会注意到在24小时多一点,他们吸引了3/4的花瓶的水。我用干净的自来水,但你还可以使用软化水——就像蒸馏水。还可以收集雨水和雪水,也是软水中的上佳水质。

  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  

  容器中加入糖、葡萄糖、维生素和盐等营养物质能使鲜切花的新陈代谢增强,还能使鲜切花凋谢推迟,保持花色鲜艳,延长鲜切花寿命。无色的碳酸饮料也能起到了保鲜的效果。

  

  除了食物,添加少量的漂白水,这将有助于保持水的干净澄澈和防止有害微生物接管。但请不要用太多,否则你会伤害花!

  最后,鲜花在凉爽的温度会延长保鲜的时间。还记得记得花店的老板会把花放在那些大冰箱吗?当然了。你不用把你的花放在冰箱里,每晚他们搬到一个凉爽的地方,让他们远离你家里的“热点”——这包括壁炉和加热器,远离阳光直射,他们会伤害脆弱娇嫩的花瓣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  玫瑰花这样插起来实在好看,温馨静雅,你又有没有尝试着自己种一束玫瑰呢?

  身在都市的你可能没有一个舒心的小花园,不过也没有关系,你现在也可以在房间里种迷你玫瑰啦~


点评

赞: 5.0
赞: 5
  发表于 2019-3-6 20:59
赞: 5
  发表于 2016-7-22 16:2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14 1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漂亮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7-14 13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0 06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漂亮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20 07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7-16 14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怎么看不到图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4 22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合作联系|小黑屋|藏花阁园艺 ( 浙ICP备10014706号-5,浙ICP备10014706号-4 )|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

GMT+8, 2024-4-24 02:28

Powered by MYCHG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