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
藏花阁园艺 返回首页

tzxlsc的个人空间 https://image.mychg.org.cn/?280913 [收藏] [复制] [分享] [RSS]

日志

来自福建的无名氏三花枝条(原创)

已有 90 次阅读2018-3-11 16:44 |个人分类:花痴篇

 
       大年初七,老公去福建旅游,想着论坛里福建的DJ、海棠红花友那美腻的三花,俺千叮万嘱的让他顺便捎带俺心仪的三角梅枝条回来。
       当晚,老公出门后,忽然想起,老公不知道俺心仪哪些三花品种,忙将俺空间求枝条的留言拍照后微信给他发过去,次日,相中了芊超版帖里的温湿度计,俺家之前是钉在墙上,竖条形的温度计,只能测量摄氏与华氏温度,不像这个既能温湿兼测,还可随意改换地方,立即拍图发微信让老公买来,老公微信让女儿买,女儿百度后,告诉他,那运费38元比25元的温湿度计都贵,让老公直接买回来。
       初十,老公微信回复,只能剪枝条,俺让他尽量带微信拍图里的品种。
       3月1日,想着老公不识三花品种及保湿方法,俺将之前花友寄来的三花枝条保湿图片发去,让他注意分类别标注花名,才发现老公26日回复的微信:没有卖的,只有在路边顺点枝条。这一刻,气的俺七窍生烟!好品种都在养花人家里,路边顺的哪会有俺心仪的三花!大老远去了福建,他那些朋友却没有养三花的,让俺好生失望啊!下图是心仪的三花品种,
 

 
      3月4日,俺将上图心仪的三花,发微信给不识三花品种的老公,让他照图采集,他回复说:已经到武汉了——气死我也!本想他能在三花福地的天堂,给俺求些心仪的三花枝条,竟然一点指望都木有滴!
      3月8日傍晚,俺为治疗眼疾——扒在临西北的窗台裸视日落将结束时,听见下面有车停在单元门口卸东西,心想,下面那车,该不会是老公回来了吧?待俺从窗台下来,只听开门声,父子俩搬着行头进了门,老公拿出顺来的三花枝条,俺问他:这里面是每个品种一根枝条、或是多个枝条一个品种、还是所有枝条都是一个品种?老公说不知道,俺问他,咋不用手机拍图,俺看了也能知道个大概,若是家里有的,根本没必要在那么远去倒腾,老公说,哪有那么容易,他去那地方根本就木有三角梅,这还是在宾馆周围顺滴,就像新疆这么大,咱这会种库尔勒梨、吐鲁番葡萄、哈密瓜吗?
     哎,老公不识三花品种,当然不会想起用手机拍图,就当俺对牛弹琴了,俺的青光眼到晚上如同瞎子摸鱼,打开塑料袋,看那叶子萎蔫的枝条,便倒了点去年自制的柳枝生根液,浸泡枝条,待天明光线好了再行处理。下图是老公买来的温湿度计及顺的枝条,俺给它起名——无名氏三花;
 

 

      下图:9日早晨,拿出浸泡生根液一晚的三花枝条,见昨夜萎蔫的叶子恢复了不少。

 

 
     数数总共15根,准备对其一分为二,下段硬枝直接扦插,上段嫩枝用花泥闷插;
 

 
     这不知品种的无名氏, 也省了扦插做标记,为了节省地盘,这15根枝条,只备了5个饮料瓶,先将饮料瓶在下部的三分之一处截断,然后将瓶口倒插在下端的瓶子里,在瓶口垫少量核桃皮、葵花籽皮及废弃的三花叶子,依次放入二分之一的腐叶土、中间铺层薄沙,右侧是用自制的柳枝生根液浸泡的黄土;  
 

 
     每瓶3个裹生根液黄泥的枝条,分散摆放在薄沙上;图右侧被切的枝条下端,因皮层缺损,不得已只能丢弃了,估计老公在顺枝时心惊胆战,恐被抓了现行,惊慌之中,损伤了枝条下端的皮层;
 

 
   将枝条的黄泥部位,再用薄沙盖住固定;其上部放腐叶土保湿;
 

 
    
     浇透水,然后再套瓶保湿;
 

 
       放墙角散射光处,再套黑色塑料袋遮光促根,OK!扦插步骤全部完成!
 

 

   有2根枝条的长度略有富余,将其嫁接在水红上,并套袋保湿;

 

 

     剪一小块黑色的快递包装袋——遮光促根。



 
 
 
     下图左侧2个大油桶瓶,里面是2月2日及28日素土扦插繁殖的三花,右侧那个小油桶瓶,里面是花泥闷插的福建无名氏三花枝条;
 
 

 

     然后用黑塑料袋遮光促根,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套黑袋遮光促根,这一招,俺是从深水花友那学来的——经典秘方哦!

 
 

评论 (0 个评论)

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| 注册

合作联系|小黑屋|藏花阁园艺 ( 浙ICP备10014706号-5,浙ICP备10014706号-4 )|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

GMT+8, 2024-4-25 23:15

Powered by MYCHG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返回顶部